close

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第3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節目呢?

在TLC旅遊生活頻道

星期六閒來無事我都會喜歡看這個節目

因為每次看到這些急需減重的人們

看著他們的努力過程

總會激勵我繼續下去

 

參加者大多是因為肥胖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生活

甚至是生命

有的因為太胖

造成呼吸困難、睡眠呼吸中止

有的因為太胖

健康亮紅燈,醫生說只能再活幾個月

當已經沒有任何一台體重計能秤出他們的重量

當他們脫下衣服面對自己的層層肥肉

那種不願面對自己逃避已久的失望與落寞

這個過程很辛苦

我看過有幾集

挑戰者甚至因為心情低落,所以又開始暴飲暴食

 

在我自己的經驗裡

有一個『好的環境』在減重的時候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也看過 『奧利佛的飲食革命』

可以發現杭廷頓的肥胖人

他們的家人一定也是肥胖的

吃的東西全部牽連在一起,大人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

從祖父母到爸媽,再到下一代

這真的是一種結構性的問題

下一篇我們再聊

 

拉回主題

這樣的改造挑戰並不是一個短期的方案

而是為期一年

每次只要看到挑戰者整個大改造

在發表會上

他的愛人、家人齊聚一堂

為他喝采,也為他重拾健康而留下感動的眼淚

我也會覺得感動不已

雖然我沒有像挑戰者那麼嚴重的肥胖

但我也為了健康的身體堅持許久

在小學的時候

因為生病服用類固醇

讓整個體型大走樣

也失去了自信

我能夠體會那種被嘲笑的感覺

一開始,我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苗條

為了視覺上的好看

但是,當我發現,我的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好

實際站上體脂計看到數字很漂亮

健康,人就美了

 

我的領悟是

減重這件事,從不是為了任何人,是為了自己

還有你愛的人

希望能夠長此以往的陪伴

就需要健康的身體

 

有鑑於此

家庭預防醫學格外重要

我在半年前買了體脂計

每週四的晚上,就是我們家量體重體脂的時間

而且也為家人設計了菜單

大多吃天然、不過度烹調、不過度調味的食物(不是食品唷!)

讓大家都可以吃得更健康

也因此躲掉了這幾次的食安風暴

真的覺得非常幸運

在此也鼓勵還在奮鬥中的大家

覺得很沮喪的時候

不妨去看看這個節目

可以激勵一下自己!

 

 

------------------------------------------------------------------------

  

 你的鼓勵是寫文的動力

 

 請大家用力幫我推推推~還有讚讚讚吧~~~~甘溫蛤

 

 

 

 

 

 

 

arrow
arrow

    C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