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係郎90天瘦身改造計畫】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是個不折不扣的「麵食控」呢?


我就是個標準的「麵食控」

從小就對麵食有極大的狂熱

我可以不吃飯,就是一定要吃到麵

要是跟我一起出去吃飯

一定要有主見

否則我一定會帶你去吃麵

從中式的陽春麵牛肉麵刀削麵炒泡麵

到西式的義大利麵千層麵

到日式的涼麵拉麵烏龍麵

這麼多麵食,這麼多澱粉

對於一個想減重的人來說

根本一場煉獄啊~~(倒地 

 

但我是個有實驗精神的人

堅信一定有我可以吃的麵

去查了相關資料

終於被我找到可以吃的麵啦啦啦~(灑花

 

 1. 蒟蒻麵

 IMG_20140915_124403  

這是我昨天的午餐

蒟蒻麵+涼筍

雖然蒟蒻麵不是真的麵,也是可以安慰一下我這個麵食控的幼小心靈

只是蒟蒻做成麵條狀,在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唷!

蒟蒻本身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熱量低,能夠幫助腸胃蠕動且容易產生飽足感

是低GI一族,熱量也很低

調味單純就好,如果太複雜就失去意義了

有時候我會用稀釋後的醬油,少量拌一拌

或是涼拌方式,加入檸檬汁還有其他蔬果一起

 

配上香甜的涼筍,根本絕配 

 

2. 蕎麥麵

蕎麥麵  

蕎麥麵難道又不是麵了嗎?

沒錯,它就是貨真價實的麵

但神奇的地方是

蕎麥麵也是一種抗性澱粉

GI值低,但也是要節制地吃

我都是用沾麵的方式

所謂沾麵,就是醬汁在另一個容器裡

把麵夾過去沾,我甚至會抖一抖瀝一瀝再入口

這樣就不會味道太重

千萬不要把整包的那種芝麻醬失心瘋的倒下去唷 

芝麻醬很好吃我知道但它是萬惡的淵藪

熱量很高,吃完很膩,然後你會很癡肥

偶爾想獎勵一下自己的時候吃就好喔乖~

 

3.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  


我知道你又想舉牌抗議發問了

義大利麵怎麼可能嘛!!!

但要冷靜下來聽我說(搖肩

全麥、冷的義大利麵才是抗性澱粉唷~

建議自己在家烹調

從挑義大利麵的時候,要仔細讀食品標籤

全麥的才對唷 

 

 私心延伸閱讀:番茄綠花椰義大利冷麵作法 (From:賴賴織織blog)

 

我還會在上面灑一些 水煮鮪魚 也是超級美味 

--------------------------------------------------------

Cony碎碎念:

開始決定要讓自己健康的那一刻起

就要有決心學習

學習有關食物的知識

學習怎麼搭配運動

學習怎麼烹調

所以我常覺得

你能夠在你的口腹之慾上有原則、懂節制

你能夠在這條路上持之以恆,不管是吃還是運動

你這個人基本上就不至於太失控

因為,吃、動,都是人的基本需求

連這個你都無法做到自我控制

那你還能控制些什麼呢?


雖然是一場無止境的長期抗戰

但至少你不孤獨

有很多人都會熱心地做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減重、運動、健身讓身體更健康

如果你覺得真的減重減得好痛苦

希望你可以看看我的分享

歡迎留言悄悄話與我分享心情

我們一起努力 

 

 

------------------------------------------------------------------------

 

 你的鼓勵是寫文的動力

 

  請大家用力幫我推推推~還有讚讚讚吧~~~~甘溫蛤

arrow
arrow

    C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